长治本地宝 > 长治美食 > 美食情报 > 稷山麻花麻薯美味
稷山麻花麻薯美味
2013-12-30 09:47【我要纠错】

【导语】:稷山麻花是运城的传统风味小吃。据传,麻花原是宫廷食品,传至民间时成为两股面粘在一起的形状,然后拧成炸制,呈金黄色细丝花纹状,具有酥、脆、香、甜的特点。

  稷山麻花以山西省晋南优质精粉、新疆为生油、山坡白芝麻、两广白沙糖以及天然食盐、鸡蛋、椒叶等为原料,经过十多道生产工序精制而成。

  稷山麻花制作精成,用料考究,色泽金黄,圆润透亮,食时酥脆适口,油而不腻,嚼后无渣,百食不厌,风味无穷,长存不回潮,留味一品香。几千年的中华美食文化中,稷山麻花成为中国麻花发源地,是炎黄子孙喜爱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族传统食品。

  稷山麻花既秉承了麻花传统的技巧和手法,又将现代科技注入到麻花制作中。因此,稷山麻花形成几大特点:一是具有领先的品质优势,体现了独特的配方和加工工艺;二是有极大的品牌优势,成为中华名吃;三是具有广泛的消费群体;四是有很大的价格优势,大规模生产,集约化经营。同时,稷山麻花实现了由产品单调向数十种新型系列品种、造型发展和从不易保存到保存期时长三个季度的两大突破。

手机访问 长治本地宝首页

  • 传统的沁县干馍

    沁县干馍,是沁县的土特风味小吃,是用温水和面,在案板上反复揉团,用轱辘锤将面擀成碗状,中间着香油调料捏成面饼,放于围有大铁圈的焦炭火上烘烤而成。冷热都可以吃,存放三至五个月脆香味不变。

  • 在长治的三合面做法

    三合面是长治市民间的一种古老的面食。它用白面粉、黄豆面粉、小粉面粉按比例拌和而制成。这种面条柔韧光滑,久煮不溶,浇卤滴醋食之,口味鲜美,豆香气浓。

  • 长子炒饼的做法

    长子炒饼始创于清光绪年间,是用面粉、肉丝、蒜苔、粉条加上鸡汤,配以各种佐料制成的山西传统小吃。本品色泽金黄,爽口不腻,质地柔软。吃时加醋、蒜,满口生香,别有滋味。

  • 上党腊驴肉的小吃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

  • 吃法的讲究长治黑圪条

    黑圪条是用红面包住白面或白面包住红面。

  • 神奇的美味潞城甩饼

    潞城甩饼已有100余年的历史。

  • 饺子美食荤汤素饺

    荤汤素饺也叫“腥汤素扁食”,是襄垣县传统小吃。

  • 地道传统武乡枣糕

    枣糕不但味道香甜、质软利口,而且还有很好的食疗作用,能够润肺止咳、解热消毒、保健脾胃、防治高血压。

  • 羊汤美食的制作精要

    羊汤是壶关的传统名吃,同山西雁同一带的羊杂割汤、运城一带的羊汤泡馍,并称为山西羊汤三大流派。

  • 浑源酥大豆美食

    大豆学名蚕豆,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成分的豆类作物,为浑源县的优势作物之一。主要生产于北岳恒山山脉。浑源酥大豆具有香、酥、个儿大、淀开花、皮好看五大特点。

  • 大同风味凉粉美食

    大同地区盛产山药,当地人除直接食用外,还有加工制成粉面的习惯。由此,粉面又制成各种食品,最常见的便是粉条和凉粉了。

  • 解州羊肉泡馍的做法

    解州羊肉泡馍是解州著名的小吃之一,具有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食后回味无穷的特点。

  • 上一篇文章:北相羊肉胡卜美食
  • 下一篇文章:解州羊肉泡馍的做法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