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长治户籍身份 > 长治户口立户 > 长治居民分户的条件
长治居民分户的条件
2017-10-23 15:50【我要纠错】

【导语】:分户一般要有独立的房产,或者一家虽同居一处,但经济独立,分别生活的,或者实际住房有两个以上自然间,且单独生活等情形的,才可以分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五条、第十七条和公安部三局关于执行户口登记条例的初步意见第九条的规定,公民分户应按如下规定办理:

  1、公民分户的标准是一家虽同居一处,但经济独立,分别生活,可以分别立户。

  2、分户的条件是实际住房有两个以上自然间,且单独生活。单元楼房的分户仅限于离婚分户,筒子楼的分户按平房分户办理。自建房等违章建筑不予分户。

  (1)一家同居一处,因结婚单独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离婚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3)经法院判决或调解的房产纠纷当事人有房屋居住权,且确实在此居住的;

  (4)已办理了私房析产、赠予以及继承手续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门办理了房契分户手续的;

 

手机访问 长治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长治户口 分户条件 
  • 怎么在长治办理集体户落户(材料+流程)

    山西各企事业单位及非直接用工单位可携带单位公函,房屋所有证等材料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申请,当地派出所办理集体户落户手续,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