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本地宝 > 长治购物 > 购物攻略 > 又是一处好地方陵川核桃
又是一处好地方陵川核桃
2013-12-30 10:12【我要纠错】

【导语】:陵川县核桃湾山位于丈河乡丈河村东7公里处。

     盛产核桃,该地核桃仁含蛋白质15.4%,含脂肪40%~63%,含碳水化合物10%,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锌、胡萝卜素、核黄素及维生素A、B、C、E等。味美多脂的核桃仁不仅营养丰富,还有其特殊的疗效。

  陵川县马圪当乡结合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合力攻坚,以打造陵川核桃第一乡为目标,全力以赴实施致富大计。

  马圪当乡位于陵川县城东南部,地理和气候条件适宜核桃生长,自古以来,这里的老百姓就有种植核桃的传统,每年的核桃收入要占到农业总收入的三成,是全县有名的核桃种植大乡。当地党委政府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决心以优质核桃种植为基础,进一步加大核桃产业发展力度,全力打造陵川核桃第一乡。目前全乡共有核桃树73567株,经过一年的学习实践,80%的种植意向户从政府领到了免费的优质核桃苗。政府一方面鼓励村民科学规划、合理配置种植面积,采取“大田、地埂相结合”的种植模式,最大效率地利用空间,节约土地,另一方面统一解决苗木问题,培养技术队伍和管理队伍,为核桃产业提供服务和保障。

  马圪当乡共规划核桃种植3500亩,以每亩35株计算,可栽植核桃树12万株,使全乡核桃树种植规模扩大到20万株。同时,作为观光农业项目和绿色无公害土特产品,核桃产业还将有力的推动当地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

手机访问 长治本地宝首页

  • 芦芽山特产银盘蘑菇

    银盘蘑菇,喜阴凉潮湿,是生长于土质疏松肥沃的深山老林的菌类食物,一般在林间以园带状分布,类似过去军队的营盘故名之。

  • 山西吕梁的特产一览

    山西吕梁的特产一览,这里包含很丰富的吕梁的特产购物攻略。

  • 吕梁面塑的制作方法

    面塑又被称为“面花”、”花馍”、”花馍头”,是吕梁地区的一种民间传统工艺食品。

  • 盛产柳林大红枣的地方

    柳林大红枣富含糖分和多种营养物质,颜色鲜艳、核小肉多,不但味道酸甜可口,而且能够健胃益脾,对一些心脏、肝脏疾病患者也有一定的保健和治疗作用。

  • 平遥推光漆器小礼品

    在晋中,有一俗语可谓家喻户晓:\"平遥古城三件宝,漆器牛肉长山药\"。

  • 新绛云雕螺钿特产

    新绛云雕、螺钿是一种雕漆工艺品,是山西民间家庭摆设品,旧称剔犀。这种产品在元代至明代时曾盛极一时。

  • 特别的旅游礼物吕梁剪纸

    吕梁民间剪纸历史悠久,尤以中阳剪纸最为有名。

  • 一起到这里盂县花椒

    盂县花椒盛产于盂县北部。以果实圆润均匀、颗粒大、出油率高而著称。

  • 长治的核桃不是一般好

    核桃又名胡桃,盛产于盂县各乡镇,仁呈浅黄色以个大壳薄、仁肥易取、入口香脆而闻名三晋。主要品种有绵核桃等。

  • 长治好东西白水蜜杏

    白水蜜杏是山西特产,主要产于运城席张五马、李家坟一带,迄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这种杏个大形圆,淡黄透白,略缀红色,皮薄肉厚,质细汁多,含纤维少,味甜醇香,并含有果酸、果糖、蛋白质、钙、磷、镁、

  • 购买平陆百合特产

    平陆县地处中条山下,盛产百合。平陆百合营养价值颇高,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淀粉、维生素,并含有少量钙、磷、铁等。药用价值高,具有补中益气,温肺止咳,安神、清心之功效。有“中条参”的美称。

  • 2022长治襄垣消费券第二阶段什么时候结束

    长治襄垣消费券第二阶段,领取时间自2022年7月22日起,一直持续到8月31日。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