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本地宝 > 长治教育 > 长治教育资讯 > 浑江区实施四学培训提高农村致富能力
浑江区实施四学培训提高农村致富能力
2013-12-30 08:38【我要纠错】

【导语】:白山市浑江区紧紧结合新一轮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三项工程”的实施,充分发挥“教学、促学、讲学、践学”四项培训措施,为全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外请专家“教学”。邀请吉林大学教授和省内知名农村合作社负责人,为全区285名农民党员及农业产业大户讲授农民专业合作社知识和有关合作社的法律政策、农产品质量与标准化生产、市场营销及合作社典型经验介绍等相关知识,并实地到大棚指导种植。

  外埠考察“促学”。组织21名村党组织书记赴广东中山市委党校进行岗位技能、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组织50名农业种植养殖大户及专业人才赴丹东、桓仁、梨树等地参观考察,为骨干、实用人才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整合资源“讲学”。进一步整合区内师资资源,通过举办“素质提升课堂”和各类农村干部、党员和产业大户培训班,围绕岗位能力、业务素质、经济知识、实用技术等内容,对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引领农村生产发展的能力。年初以来,共举办各类农业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班6次,1000余人次。

  依托基地“践学”。始终把加强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基地的培训、实践和带动功能优势,作为促进广大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截至目前,全区12个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共有党员144名、会员2100多人,辐射带动1400多农户,户均增收3650元,解决剩余劳动力1840人,共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活动百余次,培训人数达5000余人次。

手机访问 长治本地宝首页

  • 2022暑假长治校外培训可以补课吗?

    2022年6月20日起,长治市通过验收准予复课的培训机构开始恢复线下培训。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利用2000亿元的培训班市场谁主沉浮

    近年来,考试经济的繁荣带动了“补习班”市场发展壮大,并成为资本争相投资的行业。然而,因为“资本追捧、门槛较低”,这个行业不断曝出“疯狂扩张、良莠不齐”等负面新闻。

  • 长治教育局扎实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

    教育局大力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教育培训工作整体发展,以提高干部、教师教育培训效益最大化为目标,强化组织,注重师资,优化内容,多形式、多层次地积极开展干部、教师教育培训工作。

  • 长治积极开展农村妇女远程教育培训工作

    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覆盖、站点覆盖等优势,筛选省、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的教学课件,组织妇女群众集中观看有关女性创业、妇女维权、健康卫生、女性礼仪、家庭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讲

  • 2023长治普通话证书领取一览(地址+时间)

    长治市2023年7月份参加普通话考试通过的考生,可以去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会事务服务综合窗口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了。

  • 2022长治中小学暑假开学时间

    2022长治中小学8月31日暑假结束,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等。更多暑假信息详见正文

  • 2022长治潞州区认证时间(开始+结束)

    2022长治潞州区教资认证开始时间是6月20日9:00,结束时间是7月1日18:00。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2022长治潞州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资认定通知

    2022长治潞州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教资认定于6月20日9:00至7月1日18:00进行。申请人可以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报名。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2022长治下半年计算机考试时间

    2022年长治市下半年计算机考试在9月24日-9月26日进行,长治市考点为长治学院,咨询电话是0355-2178125。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2022暑假长治校外培训可以补课吗?

    2022年6月20日起,长治市通过验收准予复课的培训机构开始恢复线下培训。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2022长治一本志愿填报时间(开始+结束)

    2022长治一本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日8:00—7月5日18:00,考生可以在指定时间内登录山西省招生管理考试中心进行志愿填报。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2022长治高一入学还要分文理科吗?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6月27日公告,2022山西省秋季普通高中新生入学起,全面实行“3+1+2”模式,不分文理科。更多信息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